CHINGU

昨晚的康熙播出S佼大和解之后,几乎每个女生都想要有个如蔡康永一般的gay闺密。

姑且不说gay不gay,几乎没有女生会是孤独的。就算今日选择孤独一人,也总有过三五成群的时候。

蔡康永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,莫过于他不敢在小S之前关注她的前男友。

人长大了,靠边站这件事随着时间的增长是显得多么的矫情。

我曾经也以为好闺密一定会站在你旁边,枪口一致对外,不论内讧是闹得多么不可开交。

 

hero的朋友曾经问起:我和A是好朋友,甚至是闺密,我和C是敌人。如果A和C可以像朋友那样打招呼说话,我心里觉得不舒服,这样是正常的吗?

我当时只是很冷淡的答了:你这样是正常的,但A也没有错。

对,A没有错。作为一个过来人,我很清楚这一种感受。

我和A是多么的好,多么的亲密,多么的无话不谈。我和C是多么的不屑彼此。我也曾经和A说过我为什么不喜欢C,那为什么A还要和C做朋友?而且在我面前谈笑甚欢?当我看到A和C聊得这么开心,我几乎觉得自己才是被遗弃的那一个。

我觉得失望,觉得心痛。但是作为好朋友,我其实也不应该限制A和C做朋友的自由。我常常说人不宜太主观,不要第一眼就开始judge别人,也不要从别人的口中来为第二个人定型。你不喜欢C,不代表A和C合不来,他们甚至可以做好朋友。中立一点来说,为了你,A和C不做朋友,值得吗?

 

换作今天是A和B交恶,我一定不会和B说上一句话,即使我不讨厌B。

 

可是这是你自己的选择,A只是选择了一条和你不一样的道路罢了。有些人想要八面玲珑,不会得罪任何一个人。不能说A假,毕竟她也对你好。只是此时你竟开始怀疑你在她心中是否也有一点点特殊,还是和街上每一个人都一样。A没有错,可是我却觉得好伤心。A有和C做朋友的自由,那我自然也会有伤心的自由。我为什么不能伤心?这就是女生啊!

 

 

小时觉得朋友就是义不容辞那一种,长大就发现,要找到一个这样的人,比找一个好老公还要难。友情和爱情一样,只是一种投资,而且没有必胜。哪天你幸运,可能那个人会出现。有些人,一生也找不到一个。年龄越来越大,遇到的人越来越现实。找到一个这样的人,似乎更加难。然后我们开始说服自己,每个人都是这样的,我们当初那样想,只是我们自己幼稚而已

 

我们总该学会这些人长大必经的道理,可是同时也不该失去对人的信任。这种朋友不是不会出现,很大可能只是还没出现,而他/她何时出现,其实就取决于你如何待人。无论失望伤心多少次,也不应该自暴自弃而变得冷淡。我相信热情总是有回报,懂得珍惜的人自然会出现。

 

正因为了解这些道理,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站在你这里的朋友才显得珍贵。

而自己在经历过这些之后,也该吸收养分,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加好相处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…..好吧我也可以接受,你和C做朋友,但我有事你一定要站在我这边。

 

 

#顺带提一句,老娘我最讨厌闺密说我坏话

#不论我多生气都不会说闺密坏话

#也很讨厌闺密给我冠上莫须有的毁谤

#这样就不是闺密了吗?

#友情真是难解的课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