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。游

2个星期前我上飞机,投诉飞机上有个快把我逼疯的小孩,今天我就提着行李,踏在马来西亚的土地上。

 

你问我2个星期去台湾够不够?其实我可以告诉你,2个星期一点也不够,很多地方我都只是走马看花,没有深入探访。但对我来说,旅行意义在于自己想做的事情最后到底有没有达成。

 

很多地方我都没有去到,但同时我达成很多目标。比如说:在台湾看一场五月天演唱会,坐台铁,坐高铁,在清境看日出,看日月潭的日落,尝试住背包客栈,还有去 stay real & stay real café 朝圣,还很幸运的看了百年多拉A梦展。

 

 

旅行的意义根本就不是你去了些什么地方,而是你做了些什么,又满足了什么。如果你只是循着别人的游记,别人的脚迹去看这个世界,那么没有一次旅行是完美的,因为你没有喂饱自己的灵魂。

 

虽然这次旅行我没有去到每个人都说要去的垦丁,台南,台东,十分,没有看到金针花,甚至去了花莲也没去必去的太鲁阁,但是灵魂却非常饱满。